ENG   |   简体   |   網站導航
訪客中心
環保園內的環保設施
公眾
學校/大學
機構/公司
工作紙
 網上預訂
義工導賞員
公眾
政府一向致力推動固體廢物回收政策,早於2005年,環境保護署(環保署)開始推行的「廢物源頭分類計劃」,參與的屋苑至今已超過1,600個,固體廢物的整體回收率亦逐年穩步上升。鑑於堆填區有接近飽和的趨勢,市民應更積極參與廢物源頭分類,為減廢活動出一分力。

環保園的訪客中心展示了社會的繁榮推動廢物的產生。中心以大型堆填區模型將堆填區環境的實況搬入展館,希望藉此能令大家明白到廢物問題的嚴重性及減廢的重要性。中心亦期望透過產品展覽廊向公眾展示回收再造業的生產過程及其相關產品, 鼓勵市民支持本地回收再造業。

訪客中心以新科技配合智能卡及集體遊戲,令參觀者明白到社會的發展及環保是可以並存的;目的是鼓勵市民多參與廢物回收活動,例如:電腦、充電池、塑膠及金屬等的回收,為減廢出一份力之餘,更可推動環保工業的發展,實踐「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