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简体   |   網站導航
訪客中心
環保園內的環保設施
公眾
學校/大學
機構/公司
工作紙
Wetland Park
參觀環保園訪客中心後
可選擇參觀香港濕地公園
網上預訂參觀訪客中心
團體預訂服務

歡迎使用網上預約系統預訂環保園訪客中心﹝下稱「中心」﹞導賞服務!每節時段每個團體參觀人數上限為40人,並會由一位導賞員帶領參觀。本系統只接受團體預訂未來7天至90天的參觀節數。所有申請會以先到先得方式處理。在收到閣下的申請表格後的3個工作天內,中心的社區關係組會以電子郵件或傳真方式通知申請人預訂的結果。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496 7633或電郵至enquiry@ecopark.com.hk與我們聯絡。
立即預訂
申請導賞服務前,請詳閱以下注意事項。接納以下注意事項的申請人,須負責通知其參觀團體有關注意事項,並確保其參觀團體遵循有關注意事項。

申請須知:
  1. 中心設有導賞服務,所有參觀人士須全程由導賞員帶領參觀。
  2. 中心不設自由參觀,敬請預約。申請須於參觀前7天至90天遞交。
  3. 申請人如沒有提供足夠、正確和清楚的資料,有機會影響中心處理有關申請的時間和結果,甚至沒法處理有關申請。
  4. 所有申請會以先到先得方式處理。
  5. 在收到申請後的3個工作天內,中心的社區關係組會以電子郵件或傳真方式通知申請人預訂的結果。
  6. 申請一經接納,申請日期和時段均不能更改。預約亦不能轉讓。
  7.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逢星期二下午及公眾假期*休館)
    * 訪客中心於元旦日、年初一、初二、初三、耶穌受難日、聖誕節及聖誔節翌日休息。
  8. 中心每日設有5節導賞服務,每節約1小時 #:
    第一節:上午9時30分至上午10時30分
    第二節:上午10時45分至上午11時45分
    第三節:中午12時至下午1時
    第四節:下午2時45分至下午3時45分
    第五節:下午4時至下午5時
    # 每節時段每個團體參觀人數上限為40人,並會由一位導賞員帶領參觀。
  9. 申請接納與否,須視乎該申請是否完全符合上述條件而定。中心保留一切權利拒絕任何申請,或要求申請團體更改參觀日期或節數。
參觀須知:
  1. 參觀人士須自行安排交通前住和離開環保園,建議多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減少碳排放。環保園設有兩個旅遊車泊位及少量私家車泊位供參觀人士申請使用。如欲使用汽車泊位,參觀人士須最遲於參觀日期前3個工作天,提供車牌號碼予中心以作登記,否則使用申請將不被接納。
    #於港鐵屯門站出閘後請前往C2出口,轉乘K52路線巴士(往來龍鼓灘和屯門站,途經屯門市中心、輕鐵三聖站、屯門碼頭、輕鐵蝴蝶站及內河碼頭)。請於「紹榮鋼鐵站」下車。由港鐵屯門站至環保園所需的平均行車時間約30至45分鐘。詳情請參閱港鐵網頁
  2. 根據《汽車引擎空轉(定額罰款)條例》,於環保園範圍內,任何駕車人士停車後必須關掉引擎。
  3. 由於前往環保園車程需時,請參觀者預留充足時間乘車,準時到達,逾時將不獲補發時間。
  4. 未經環保園管理公司許可,參觀人士不得進入或逗留在中心以外的範圍以及租戶用地。
  5. 嚴禁攜帶任何危險物品及攻擊性武器進入環保園。
  6. 嚴禁携帶動物進入環保園。視障人士的導盲犬除外。
  7. 嚴禁在環保園範圍內進行任何形式之銷售、宣傳或籌款活動。
  8. 中心範圍內不設餐廳及小食售賣機,訪客請自備飲用水。
  9. 中心範圍內嚴禁吸煙、飲食、亂拋垃圾、追逐及大聲喧嘩。
  10. 中心內不設行李寄存服務。參觀人士須妥善保管其個人財物,如有任何損壞及/或遺失,中心概不負責。
  11. 任何破壞環保園及中心設施、器材及/或展品的參觀人士或團體,須按市價作出相關賠償。
  12. 參觀人士須承擔因使用環保園及中心任何設施所引起的一切風險。
  13. 未經環保園管理公司許可,參觀人士嚴禁在環保園及中心任何範圍進行攝影、錄影及/或以任何形式的記錄作商業用途。
  14. 任何在環保園及中心內進行之傳媒採訪活動,均須預約安排。
  15. 活動領隊須負責維持其團體於環保園及中心範圍內的參觀秩序。環保園管理公司為保障其他參觀人士的安全及維持秩序,有權拒絕不遵守上述規條或進行任何危險或非法行為的參觀人士進入環保園範圍內,或要求有關人士立即離開。
惡劣天氣安排:
8號或以上颱風訊號/黑色暴雨警告訊號發出後,中心會暫時關閉,所有受影響的參觀時段亦會取消,恕不另行通知。當8號或以上颱風訊號/黑色暴雨警告訊號取消後,中心會在2小時內重新開放;但若警告訊號取消時距離中心關閉時間不足2小時(即下午3時後),中心當日將不會開放,所有受影響的參觀時段亦會取消,恕不另行通知。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18、22及附表1載列的第6原則如,申請人有權要求查閱及更正表格內所提供的個人資料。申請人如欲查閱及更正本表格所收集的個人資料,請連同有關申請的檔號,以書面形式通知中心社區關係組(郵寄地址:屯門龍門路133號環保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