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简体   |   網站導航
有關環保園
園內設施
位置
環保園之友
最新發展
意向調查/ 投標通知
環評報告
工作機會
2020「環保園標語設計比賽」
設施影片

2020「環保園標語設計比賽」

2020 Go Green Slogan Competition

主辦機構:環保園

比賽目的:

宣傳環保園及其租戶,啟發企業社會責任,鼓勵減少、再用及循環再造廢物資源,提高公眾對減廢及資源再生的意識。

標語設計比賽內容:

內容須包括下列一項或多項:

  1. 環保園:環保園隸屬環境保護署,位於屯門龍門路133號,是香港首個專為循環再造業發展而興建的設施,佔地約20公頃,分兩期發展。
  2. 環保園租戶處理之環保措施分類項目:環保園至今已合共租出12幅土地,用於回收廢食油、廢金屬、廢木料、廢電器電子產品、廢塑膠、廢電池、建築廢料、廢玻璃、廢輪胎及廚餘。

參加者可瀏覽環保園網頁www.ecopark.com.hk以參考及搜集有關環保園資料。

比賽對象:

就讀本港的兒童或青少年及環保愛好者。

比賽組別及資格:

1. 兒童組 (C) ^: 11歲或以下香港學生;參賽者須於遞交報名申請時,一併遞交簽妥的家長/監護人同意書。.
2. 青年組 (T) ^: 12-17歲香港學生;參賽者須於遞交報名申請時,一併遞交簽妥的家長/監護人同意書。
3. 組公開 (O): 18歲或以上並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之人士。

^參賽者年齡及證件有效日期截至比賽開放報名日期(即2020年12月15日) 計算

參賽作品規格:

  1. 參加者須於網上填妥參賽表格及標語;
  2. 標語以40中文或英文字為限,包含標點符號。每份參賽作品須劃一語言(中文或英文)。如有需要,可以不多於150字簡介作品理念或希望帶出的訊息 (簡介並非必須);
  3. 參賽作品須參賽者本人原創;及
  4. 每人只可遞交中文和英文各一份作品。若參加者提交超過一份作品,其所有遞交作品將不獲受理。

參加方法:

  1. 參加者須於 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 23時59分前在網上填妥報名表格,請使用劃一語言填寫表格。
  2. 按此填寫環保園標語設計比賽2020報名表格
  3. 填妥參賽表格後,參加者將會於3個工作天內收到確認電郵。

截止報名日期及時間:

2020年12月15日 23:59,以香港天文台網上時鐘https://www.hko.gov.hk/tc/gts/time/clock_e.html電腦時間作準。逾期遞交作品恕不受理。

比賽規則及條款:

  1. 所有18歲以下參賽者須得到其家長或合法監護人同意。參賽者須於網上遞交報名申請前必須讓其家長或合法監護人知悉並同意其參賽及比賽的所有規則及條款(統稱「規則」),獲取同意後一併填妥表格上家長/合法監護人資料,以茲確認。
  2. 所有公開組參賽者均需持有有效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人士。
  3. 每名參賽者最多可遞交中文及英文參賽作品各一份,不同語文參賽作品須分別提交,逾期遞交作品將不獲受理。
  4.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是參加者的原創,不得抄襲,參賽前作品不曾出售、出版或參與任何其他比賽。
  5. 參賽者聲明及承諾其參賽作品的唯一版權擁有人,並據參賽者所知沒有任何第三方會對該參賽作品有任何投訴或申索。
  6. 參賽者聲明所有作品遵守相關版權法,並不會:
    1. 抵觸或違反適用法律或規則,或涉及、觸犯或違反適用法律或規則的元素,包括不限於犯罪、淫褻、不雅、誹謗、恐嚇、色情、騷擾、致他人有憎恨或不安的;
    2. 侵犯或違反任何知識産權,包括但不限於由第三方持有的版權、專利權、商標、商號、商業秘密或其他財產權,不論你對該些產權是否知情;
    3. 包含任何第三方的機密資料;
    4. 載有病毒、受感染檔案或其他有可能導致他人電腦受破壞的資料;
    5. 宣傳或兜售資金或商品售賣或服務。
  7. 如參賽作品侵犯版權或其他相關罪行包括但不限於遞交借用、轉載、複製及假冒的參賽作品等,其參賽資格將被取消。有關參賽者須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任何法律糾紛一概與環保園無關。
  8. 參賽者一旦提交作品參賽,即同意將其參賽作品的知識產權之擁有權予環保園,版權為環保園擁有,並且有權作出任何隨後修改。
  9. 參賽者一旦提交作品參賽,即表示同意環保園可複製、使用、修飾、展示、刊登及發放所提交的作品或於任何媒體、場合作為(但不限於)宣傳或教育之用,不另致酬或另行通知。
  10. 所有作品一經接收,概不發還,並不可再作修改。
  11. 所有環保園之工作人員、評審團成員及其直系親屬均不得參加本比賽。
  12. 參賽者一經遞交報名表及/或遞交參賽者家長/監護人資料予環保園,即表示參賽者及/或其家長或監護人已閱讀、接受及同意遵守本比賽的有關規則和條款,包括本條款、提交作品安排、作品規格要求及報名流程、以及其他主辦機構將不時修改,包括比賽期間公佈的規則。參賽者家長/監護人資料須於表格內填寫以示其知悉並同意比賽規則。
  13. 若環保園因任何聲稱存在於參賽作品的權利或對其該等權利之侵犯,或因任何參賽者提交的資料,需面對任何基於合約法、侵權法或其他的申索,或接受任何主管當局調查,參賽者有責任致使環保園免於任何因此而引起的申索及調查,並將完全彌償環保園任何直接或間接的損失及損害、利潤損失、名譽損失及/或其他隨之發生的損失及損害等,更需賠償其導致環保園面對該申索及調查的一切開支、費用及額外損失及損害。

評審標準:

  1. 整體意念   30%
  2. 訊息表達   30%
  3. 文字運用技巧   20%
  4. 創意   20%

比賽結果公布:

比賽結果將於2021年2月在環保園網頁公布。得獎者將另函通知。

獎項及獎品:

每組別各設冠、亞、季軍各一名及優異獎各三名,並會在環保園網頁及環保園通訊公佈得奬者及其作品。另外,所有參加者均可獲發電子參與證書。

獎項 獎品
冠軍 (一名) 可獲發電子獲獎證書、重用餐具一套及精美毛巾兩套
亞軍 (一名) 可獲發電子獲獎證書、重用餐具一套及精美毛巾一套
季軍 (一名) 可獲發電子獲獎證書及精美毛巾兩套
優異獎 (三名) 可獲發電子獲獎證書及精美毛巾一套

個人資料:

  1. 參加者同意環保園公布其姓名,並授權環保園蒐集、處理及使用其個人資料作是次比賽聯絡、宣傳及推廣之用(如核對參加者參加本活動及得獎資格、核對領獎人身份、宣布得獎名單、聯絡得獎者等)。除以上用途外,所有資料絶對保密。
  2. 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18及22條以及附表1第6項原則的規定,參賽者有權查閱及改正有關個人資料。如對透過參加表格所收集的個人資料有任何查詢,包括有關查閱及改正資料的要求,請致電2496 7633與環保園職員聯絡。

取消資格:

對有下述情況的申請或參賽者,環保園保留其獨有及絕對酌情權以取消其參賽資格或拒絕接受其報名申請:

  1. 在報名或比賽中提供不正確或不完整的個人資料;
  2. 違反比賽規則;
  3. 參與任何違法或其他不當行為;或
  4. 環保園合理地相信該人士已違反任何上述情況。

其他事項:

  1. 環保園有權解釋、修改及補充本比賽規則和條款而無須另行通知。環保園保留對本比賽任何爭議的最終決定權。
  2. 比賽結果以評審團及環保園的決定為準,參賽者不得異議,比賽亦不設上訴機制。
  3. 本比賽文件的所有條款及細則的中、英文版本如有任何歧義,一概以中文版本為準。

查詢:

環保園 (周小姐或符小姐)
電話: 2496 7633
電郵: enquiry@ecopark.com.hk